劳权新闻综述2010-10-14:我国需每年投资2万亿解决农民工市民化

2010年10月14日

我国需每年投资2万亿解决农民工市民化
据东方早报报道,近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表《中国发展报告2010:促进人的发展的中国新型城市化战略》。报告指出,解决农民工问题的关键是农民工的市民化。据课题组调研后测算,每年为解决2000万农民工市民化需投入2万亿元,到2030年基本解决4亿农民工及其家 属的进城和落户问题,使他们享受与城市原有居民同等的公共服务和各项权利。

青海加强流动人口管理 暂住3天应到派出所登记
青海新闻网星期四报道,根据青海省省公安厅日前制定的《青海省公安机关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暂行规定》,责任区民警要经常带领流动人口协管员深入社 区(村)开展走访调查,全面掌握流动人口的底数和动态情况,对新流入的外来人口,及时掌握情况,对拟居住3天以上的,及时进行登记,对应发放暂住证的及时 为其办证,对已离开本辖区的流动人口信息及时注销,落实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制度。
 
三机构批评现行户籍制度
新京报讯 (记者郭少峰)在过去的13天内,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社科院财政和贸易经济研究所发布的研究报告均认 为,目前的户籍管理制度造成了中国的“伪城镇化”或“不完全城市化”。三份报告均建议进行相应的改革。
 
湖北清江卷 烟厂改制采用欺骗手段导致近千人下岗
河南明镜报10月14日讯 湖北省原清江卷烟厂在2005年企业改制中,采用诈骗手腕招致近千人下岗。这些下岗职工在清江卷烟厂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了几十年,却被清江卷烟厂无情 的推向了社会,一下子失去了生活的来源,由于缺乏其他的技艺,加之人到中年再就业十分艰难,招致很多家庭如今生活苦不堪言。也给社会加大了很多的担负和不 安定要素。
 
都江堰民工追讨工资骚乱2死近百伤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说,四川都江堰负责安置地震灾民房屋的建筑公司,涉嫌聘请大批打手持刀,袭击追讨工资的民工,导致两名民工被杀,并且触发 都江堰数千名建筑工人昨日骚乱。事件至今酿成两死,近一百人受伤,十部警车被毁。

内地施工隐患导致14死
美联社讯 近日,位于陕西西安的一座四层建筑及位于山东青州的一座工厂厂墙倒塌,分别导致8人及6人死亡。

劳工维权人士肖青山跳楼抗议后失去联系
据民生观察工作室2010年10月1日消息:在深圳的劳工维权人士肖青山9月28日爬上深圳市宝安区法院的大门,跳楼抗议法院不受理劳工案件、 打压劳工维权。9月30日上午,肖青山接到宝安法院通知去办理告公安局的案件。结果肖青山一去后便失去联系,其电话便不通。有网友从该所督察张警官处获 悉,肖青山被拘留了。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