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权新闻综述2010-10-15:中国矿工羡慕智利同行

2010年10月15日
中国矿工羡慕智利同行
智利被营救的矿工们,升井后享受了帝王般的待遇,而且大批赞助商的出现,使得他们每个人都能成为一个小富翁。赵卫星如果知道这些,又不知该如何感想,他在 升井后经培训做起了保安。赵在不停地感叹智利“那个矿安全设施真好”的同时,没有忘记叮嘱记者,“国情不同,国家不一样”,“矿井的情况不一样,他们那个 是大矿”。
文章来源:路透博客

中国各界人士发表公开信支持刘晓波获奖
来自北京、上海、广州、西藏及香港等地的学者、作家、学生、人权捍卫者等社会人士在获知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把本年度的奖项颁发给中国人权运动的代表人物刘晓波后,决定发表声明,支持刘晓波获奖。该声明呼吁让刘晓波获得自由,并与夫人刘霞同行,亲自到奥斯陆领取诺贝尔和平奖。同时,该声明呼吁,中国当局应以 理性和现实的态度对待刘晓波获奖一事,从国内外的热烈反应中体察、辨清世界潮流与人心所向,并且兑现有关政治体制改革的承诺。
文章来源:Chinese Law Professor Blog

挪威人开腔恶批诺奖委员会
挪威科技大学教授阿努尔夫•科尔斯塔10月1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严厉批评挪威诺贝尔委员会把今年的和平奖授予刘晓波,说“这是大错特错”,“诺委会这么做居心不良”,其目的是想在中国推行西方价值观和政治制度。
文章来源:大华新闻网

毛泽东秘书李锐、人民日报前主编胡绩伟致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开信
该封公开信于国庆节发表,要求中共取消审查制、真正赋予公民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该信开篇引用了中国宪法第35条,以及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在以往支持整改及言论自由的明确表态。
文章来源:中国媒体研究计划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