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农民工连日进行抗议讨薪行动

2010年02月23日

 

        贵州农民工文龙於2009年3月3日入职东莞市长安惠美城包制品厂,全厂共有员工20人,全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没有工作证,没有社会保险。

        2009年11月1日文龙在工厂车间操作过胶机时左手大母指被机器压伤,骨拆,工厂老板爲了逃避法律责任,不向社保部门申请工伤认定,而且扣押文龙的病历和医生诊断证明,2009年11月8日起不爲文龙提供治疗。

        2009年11月26日在被迫无奈的情况下,维权人士肖青山帮助文龙向东莞市劳动局长安分局及社保局举报工厂的违法行爲。

        劳动局及社保局收到文龙的举报信后,不但不依法爲文龙主持公道,反而帮老板出歪主意,进一步侵害文龙的合法权益。

        全厂员工的工资全部按时发放,社会保险费也全都补缴,唯独不支付文龙的工资,也不给文龙缴纳社会保险费,2009年11月1日至今没有支付文龙的工资,造成文龙现在没钱吃饭,没钱回家过年。

        2010年2月文龙多次要求劳动局责令工厂老板支付工资,但劳动局的工作人员拒不理睬,转眼就是春节了爲了讨回工资,昨天(2010年2月7日)下午一点鈡,肖青山和文龙在东莞市劳动局抗议。

1

来源    :    2010年02月09日    民生观察

1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