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超4名工友也被确诊爲尘肺 7个工友情况类似

2009年07月31日

        “开胸验肺”事件追踪

        据新华社电 河南省新密市刘寨镇农民张海超“开胸验肺”事件发生后,郑州市卫生局宣传处处长虞继亮30日称,张海超的4名工友也被确诊爲尘肺病。

        张海超的伤残申请已提交郑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他正等待认定。

        张海超说:“我自己的问题不解决,工友的问题就不可能解决。和我有类似情况的工友有7个,都是因爲公司不提供有关材料而无法鉴定。有些人甚至没有要到说法,就已经离开人世。”

        47岁的马建山是其中之一。2006年10月病发后他请病假在家休息,至今多次申请鉴定,因单位拒开相关证明,都被职业病防治所拒绝。现在经过专家会诊后得出职业病诊断结论,确诊爲尘肺病I期。张海超的另外3名工友王友才、尚文革、高水武均被确诊爲尘肺病Ⅲ期。40多岁的王友才病情最爲严重,走几步路便喘气不止,已丧失劳动力。

        目前,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给张海超提供了证明,承认公司体检结果没有送达到他这里。“在公司装修过程中,本单位一名职工将体检档案和其他一些文件当废纸卖掉了”。

        张海超说:“这让我错过了尘肺病的最佳治疗时期。”

        延伸阅读:张海超发短信给《今日说法》记者 称几名工友被确诊患上尘肺


1

来源    :    2009年07月31日    京华时报

1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