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劳工新闻综述】粤 “十二五”率先实现农民工子女免费义务教育;陕西榆林府新煤矿瞒报矿难将遗体秘密运至外地;北京外来务工者集中租房将推广

2011年01月17日
粤“十二五”率先实现农民工子女免费义务教育
加快农民工市民化的建议包括:实行城乡居民户口统一登记管理制度,全面实施农民工入户积分制,有序推进农村人口入户城镇,率先实现农民工子女免费义务教育。广东省社科院高级研究员、南方民间智库发起人之一的彭澎先生认为:农民工市民化除了入户问题,还要将公共服务覆盖到他们。目前实行的积分入户制很好,但程序上可以更灵活,进一步降低入户门槛。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陕西榆林府新煤矿瞒报矿难将遗体秘密运至外地
一个网帖带着“死亡名单”最近现身网络,牵出一起瞒报事故。半年前,府谷县新民镇府新煤矿发生矿难造成6人死亡,矿上将部分遇难者遗体秘密运至鄂尔多斯市私了。目前,矿长已被刑拘,榆林市成立工作组赶赴府谷对这起瞒报事故展开调查。
文章来源:新民网

北京外来务工者集中租房将推广
 “十二五”期间,北京将推广集中管理农民出租房屋的新模式,既有政府主导的园区出租公寓式,比如顺义空港工业区面对外来务工者集中租住;也有村集体集中盖的房屋,让外来务工者集中居住,集中服务、集中管理。集中管理模式的好处:首先可以保障外来务工者和流动人员的权益,比如对这些人员的房屋居住面积、洗浴、食堂,都有明确的规定。
文章来源:新京报

广州无牌厂造"丹麦曲奇" 用"臭粉"女工头晕
今天(2011年1月17日)是“意中食品厂”被勒令搬离白云区东凤村最后的期限。因为无牌无证生产食品流入年前的广州市场,这家每天生产鸡蛋卷和曲奇饼干的企业被当地政府要求立 即停产、搬离。据其内部员工反映,该厂还涉嫌使用过期或不合格原料等问题。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包货头“蒸发”卷走46临时工人工资及货款14万
原本想领完工钱回家过年,但包货头突然携款“蒸发”,46名制衣厂临时工面临工资无处追讨的窘境。前日(2011年1月15日),工人们聚集在制衣厂等待事情的处理。据厂方称,这些临时工系包货头雇佣并由其发放工资,此前厂方已将工资及货款共计14万余元全部交给对方。目前,厂方及工人已报警,部分工人工资则由厂方先行 垫付。有工人称,包货头邵某此前曾无意透露欠人赌债,携款失踪或与此有关。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