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宗一煤矿透水,15名矿工遇难

2001年09月18日
中国劳工通讯编者按:下面,我们不加删节地转载了人民网上的一篇通讯,因为它十分典型。在这篇通讯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政府官方的报纸和记者,是如何将一场灾难,变成一曲替各级官僚歌功颂德的报导的。在这里,我们既看不到死伤者和他们家庭的具体情况,也看不到对矿工的具体劳动环境的介绍。

现在,矿井爆炸,透水及其他各种工伤事故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在互联网日益发展的今天,掩盖,是越来越困难了。於是,各级政府和他们能控制的媒体,便如此笔下生花。

----------------------------------------------------------------------------------------------------------------------
人民网消息,据春城晚报报导,截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发生於两天前的师宗县雄壁镇大舍村民委员会大普安村煤矿二号井严重透水,经有关各方全力紧急抢险营救,目前已有11名矿工获救脱险,遇难的15名矿工的遗体已全部找到并妥善安置。当地群众情绪稳定,相关善后事宜正稳妥有序进行。

15日下午4时30分,在师宗县雄壁镇大舍村民委员会大普安村煤矿二号井内,有26名矿工正在井下斜井360余米深处作业,突然井下地下水严重迸出,矿井严重透水并迅速淹没了矿井,井下26名矿工生命危在旦夕。险情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和群众立即展开紧急营救,并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师宗县委、县政府接到遇险情况报告后,主要领导迅即赶到现场紧急营救。曲靖市委、市政府也组织抢险营救队伍火速赶到现场,全力营救遇险的矿工。中共曲靖市委书记、市长王学智,曲靖市副市长肖聪等有关领导於当天赶到出事现场,组织各相关部门奋力抢险营救。王学智还深入到矿工家庭,积极安抚和慰问遇难矿工家属,稳定矿工情绪,并指示作好各项善后事宜。中共云南省委对此事十分重视,迅速作出4项指令,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抢救遇险人员,并积极做好善后工作。云南省煤炭厅、省公安厅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也赶到现场,会同当地积极组织营救抢险。目前,有关部门正对透水原因展开调查。


人民网
2001年9月18日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